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转帖:日本電子展/最新機器人 走秀、唱歌難不倒




十月6号在日本千葉幕張舉行的亞洲最大電子展CEATEC,兩款發表最新機器人,透過電子感應和聲控技術,機器人展現高度智慧,走時裝秀、騎獨輪車都難不倒它們。

日本國立先進產業科學與技術協會(AISI)和山葉音響公司合作研發的擬人化機器人HRP-4C,昨天在山葉的自動伴唱鋼琴的樂聲中高歌一曲,不僅有肢體 動作,HRP-4C還能發出和真人無異的歌聲和生動的快情,這項表演是為展示山葉公司所開發的一套「虛擬人聲」的聲音合成科技,改變過去機器人那種五音不 全、沒有抑揚頓挫的發聲。

昨天展覽中,日本著名的電容、電阻元件製造廠田村(Murata)發表一男一女的小型機器人,Seisaku君和Seiko妹,只有50公分高、6公斤重的小小機器人能騎單車和獨輪車,展示透過許多不同的感應器來保持平衡。

【聯合報╱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终于,miku也来到了三次元了!一起甩葱吧!囧

2 条评论:

  1. 说实话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个造型的miku,要是面部也二次元的话还好说。

    回复删除
  2. 这也算初期吧,毕竟以前二次元的东西也是不断的提升及改革才能造就现在的二次元文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不用在大荧幕欣赏miku的演唱会,而是miku自己站在舞台上献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