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生离死别

2009-08-12 1755
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的生离死别
我终于明白了...痛
也明白了生与死只是瞬间
我的外祖母逝世了

到底是不是我带赛?
前一天突然无缘无故去看她
平时我都不会过去的
结果那天的离别就成了永远的离别

小时
由于住家和外祖母家很近
所以常常会在被骂被打时
跑到哪里逃难
有时她还会跟我同一阵线
护着我
但小时也很调皮常常惹她生气
即使如此
知道我上了中学她还是一样的慈祥
每次到那里她都会掏出幸幸苦苦卖菜得来的钱给我
我当然不会收下
所以常常就拒绝
但她还是会一再给我
我也肯定不会去收下

或许真的是我带赛
当时她摔倒时之前我都好一阵子没过去
结果没事
表姐进医院时我也几个月没看到表姐了
结果也没事
但这次
相隔只是一天
当天外祖母也好好的
很有精神
还问我东西
还能走上走下
结果隔天就逝世了
这也让我明白了
珍惜是很重要的
生与死的间隔只不过是一瞬间
就结束了

3 条评论:

  1. 节哀顺变。。。
    不是你带赛。。。
    知道了就该珍惜身边的一切,不要再一次失去后才觉得后悔。。。
    看到你这个贴也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
    加油。。。你的外祖母也不想你这样说自己。

    回复删除
  2. 我也只能说,节哀顺变…
    看开点吧…
    这种感觉我也经历过,我了解的…
    不要太自责,这不是你的错…
    让我想起了我奶奶…
    她以前也很疼我…
    无论什么事都会护着我…
    有什么好吃的总会留一份给我…
    新年压岁钱总是我的最多…
    但是我却没珍惜过…
    直到她走了,我才知道,
    原来她这么疼我…
    但是,已经挽回不了了…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前,
    让她在天之灵可以开开心心…
    祝福你…

    回复删除
  3. 人生有太多的无常。。。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
    珍惜,的确很重要。。。
    这感觉,我也尝过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