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弦外之音

刚刚,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确实听见了,弦外之音?或者说是来自别的世界的声音?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却是听见了。不只是我听见,我的朋友也听见了。在哪?就在。我打这些字的地方。没错,我的电脑处,就在客厅。我真的不相信。起初,我还以为是幻觉,过后认为是我房里的风铃,可是我的房里是没风的,不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于是,我和朋友静下来,继续听。过了一阵子,声音没了,或者说是逐渐消失...过后,我们开始谈论这件事,我给的推论是,可能“有人”经过。他却不这么认为,可是他也没给推论。过后,我们又开始听见这个铃声,逐渐又大声,然后又小声,不断的重复。那个声音是一种bell所发出来的声音,我们童话故事里圣诞老人的手上拿着的那一种。而且是用轻轻的力度摇着,声音的大小多半是“距离”。过后,我进了房里,把风铃弄掉了,把风扇关了,会发出声音的东西都弄掉了。声音持续着,不断重复。过后也推断是邻居的风铃所发出的声音。可是,我昨晚也在这里,今天一整天都在这个家,却只有这次听到。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无法解释。我只能保持冷静,毕竟现在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乱了阵脚就等于输了。所以呢,我找了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来,能够让“人”不会伤害我,二来也能让我冷静。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