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Highschool Of The Dead


H.O.T.D. 是一部以丧尸为故事题材的动漫。可说是动漫化得生化危机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这部动漫也加上了H的部分,虽然还不至于太H,还是有点遗憾
对于人物,很普通
剧情有点看头
要说太罗嗦也没办法,毕竟离漫画也不是很远所以只要用这种手段扩充,是很常有的
对丧尸有兴趣的同胞们,不如看看吧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ッタ

又huke老师所制作的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ッタ终于在本月25号播出
身为V家迷的在下,虽然无法在第一时间观看(机子太烂),不过也赶在最快的速度下看完了
对于剧情,有点摸不着头绪,但还不至于太烂
对于人物,感觉有点失望
不过总而言之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ッタ还是出了,应该要高兴吧
这是在下对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ッタOVA的个人感受
对V家有爱的也别忘了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ッタOVA吧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少说两句

人,有时很喜欢说话。特别就是多说两句话。人就这那么的奇怪。明明少说两句可以省省口水不会那么快口渴可是人,却还是喜欢多说两句

   “不是这样做”很多人都会说这一句话,可是很常时候,在这一句话后面都会在家多一句“酱笨做么?”

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很普遍(因为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这句话),不过试想在一个还未经人事故的的小孩来说这是何等的痛。有时单单这一句话会抹杀多少人的未来?

   一个从小就对刚请很有兴趣的小男孩,因为没有天分而常常受到讥讽,这小孩会如何想呢?他的心灵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可能就一句“你没天分,不用学了!再学下去只是浪费我的时间!”就把他弱小的心灵给刺伤了。或许他可能在其他方面会变得很杰出,可是如果有人问起他会不会弹钢琴,这就打开了他心灵的创伤。即使在成功的人,也可能因此而开始沮丧,甚至自卑,连一个钢琴都谈不好,如何做好其他事。

少说两句,这是又简单又困难的。要少说两句,得先懂得不说哪句。因为只要能够懂得哪句不能说,自然就能让人觉得你没说“那两句”了

   一个舞蹈教练在对一群舞者说“不是这样跳!是这样!看好,是这样!不是那样!”之后加了那几个夸张后的动作,再补多一句“像那大便酱”这一句话又何苦呢?少了这一句话又如何呢?多了这一句话,很可能他们就会跳得比较好了,可是他们却因此的充满压力。如果说“不是这样的,再看一遍,把错误的纠正过来,在某个部分要再加强,你们行的”同样都是几句话可是效果却会不同,这一句,或许就会让别人认为自己更亲切,更容易接触,人缘或许因此会更好。

两句话,这两句话有多少的效力,一个人初出社会,在新结识的同伴下,很快的便打成一片,虽然无话不说,但却不是什么话都说,这样懂得说话的人自然就很成功。相反的,常常在别人面前怨天尤人的却一直无法成功,只能在原地转圈,这也就因为那两句话的缘故

   小强在某公司上班,对上司下午常常谈笑风生,不说他人坏话,不怨天尤人,不无事生非,很快的就从小职员成了经理了。反而,小张对上司和下属上上发牢骚,常常埋怨下属办事无力,即使是自己的上司,也对下属说他不是。结果小张从东家换到西家,已经换了几个公司了还是一无所成。

可见两句话对一个人的一生都多大的影响。

   小丽对于自己的身材感到不是很满意,而且属于自卑型的人,所以常常在谈天时避谈身材的问题。小敏是一个有话就说不经过大脑的人。一天,她们在谈天时,小敏谈到了小丽的身材,还大笑她的身材不好,还像个陶土花盆。结果小丽受不了打击,自杀了。

这种事或许听起来滑稽,不过这世界上死在“话下”的人多不胜数。所以有时候少说两句,对自己的前途也好,别人也好,什么事都好,少说两句,多些阴德。

   “你听说了吗?小马跟他的老婆吵架,听说老婆回娘家了” “刚才老明告诉我,小张的老婆要和他离婚了!” “刚刚听到的,小张的老婆自杀了!”

以上的例子,就常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看起来真的很有趣,本来是回娘家,结果成了自杀,这不就扯太远了?很多人就是喜欢这样,常常把听来的东西东加一些,西加一些,加到最后,一锅汤就成了火锅了!而且如果小马根本就没跟他的老婆吵架的话,这些话传到他耳里,小马岂不是笑翻了?

所以说,少说两句,对我们的生活也没什么坏处,而且还可能会让自己升大官发大财,还能看其他人如何加油加醋然后对着真相大笑一番。反正,嘴巴是我们的,少说两句,也不难。难道你想毁掉未来的钢琴家和舞者,东家做不下做西家,把人害死而被人笑?所以,那就少说两句。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某位小兄弟

突然想起在一中的时候有一位仁兄欲借我的道具过目。而正当我将道具递过去后那位仁兄身旁的一位小兄弟竟然说:“拿来拗成两半” 我一听心凉了……这位小兄弟,我和你素未谋面,我也没得罪你请问你何出此言?而且正当你说这句活是面对的却不是我,而是虎视眈眈的望着我的道具(并不是我故意说,因为小兄弟给我的感觉是如此)。这位小兄弟,如果你想开个玩笑那么我想说你开的过火了,让我 不觉得像个玩笑,再加上这位小兄弟当着我的面前 这样说,而且也明明知道该道具是我的还敢口出狂 言。幸而小兄弟没实做出来,但却让我对现在的年轻人(众:你几岁?)感到失望了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僕の事

最近不懂要写舍
不如来写写自己好了
关于我
其实我是一个内向的人
也不太擅长跟别人沟通
因为会怕
怕表现的不好
给人留下了坏印象
也常常说错话
而且很冲动
脾气常常不好
动不动就生气发火
所以常常心情不好
而且我也是个非常自负和自卑的人
经常就会有负面思想
当做错某件事的时候会特别的自责
有点完美主义者的思想
常常想要一些事情变得完美
所以为了能够达到我的标准
我不太喜欢跟别人一起团队
这样我会非常的没有自信
所以我比较喜欢独自做事
而且也不太喜欢别人过问我在做的事
一天里面至少要有几个小时给我自闭
特别是晚上
这样我才会比较有安全感
比较能思考
而且我常常会想很多
变得想太多
有些不可能会发生的都会去想
特别是负面的
所以常常精神不是很好
虽然这么说
我却非常的喜欢表演
特别是找我自己的想法去掩饰
掩饰一个角色
让别人认同我
虽然有时会为求目的不择手段
因为我从小就不被看好
不管是老师
朋友
家人
都不认同我在一些方面能够有成就
变得现在我会特别的想在某些事得到成果
而另一方面出现的情况则是
只要在某些事里得不到支持
而被人冷嘲热讽我
就会很快的就倒下了
常常会一段时间无法振作
正如我说所我常常会想太多
而就如Soul Eater里的鬼神说的一样
恐惧的来源就是想象
我常常也会害怕
很怕一些事情的发生
把我的和平生活给打乱
而且常常会有我自己的计划
可是却常常胎死腹中
想太多自然我的鬼点子很多
常常有些无聊的点子
虽然说无聊
但却又不至于无法被人接受
只是我自己的点子我自然希望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完成
所以常常在实行过程牵涉到其他人时我会心情异常的不好
可是有时却又不会
可能是对方刚好合我的意吧
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的原因之一
而且我也很不喜欢自己的一套剧本被人改上改下改到最后什么都不是
而那个改的人更甚
只会改却又不明白要如何带出来
也就是说“纸上谈兵”的高手
结果到最后什么也做不成
而至于基本上的我
因为这些负面的想法
我不太喜欢我别人一起做事等等
所以才会沉醉在2D的动漫世界里
而又因为矛盾的自我表现想法
我又喜欢COSPLAY
我这样说并不代表每个COSER都和我一样
我也很怕失去东西
不喜欢这种感觉
所以常常买来的东西感觉还能用的都不舍得丢掉
所以到最后又是一堆堆的东西
我也喜欢画画
可能点子多的关系
可是却常常画不好
还在练习中
却因为三分钟热度就放一段时间
直到现在只会画头、眼睛、脸部而且是正面
手掌部分
全身构图还是很差
看来还要练好一段时间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三件事

天底下
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

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
開不開心、結不結婚、
要不要幫助人...

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

諸如:小張好吃懶做、
小陳婚姻不幸福、
老陳對我很不滿意、
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

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

諸如:會不會
颳風、
地震、
戰爭、
開悟、成道......
人 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

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 自己的事、
愛管 別人的事、
擔心 老天爺的事 。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
打理好「自己的事」、
不去管「別人的事」、
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
知道 並不代表你能 辦到。
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
你就會「如實」發現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
「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
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